【战 “疫” 有 我】义无反顾投入“疫”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2 08:56:4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九月丹桂飘香。但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叙州大地,牵动着百万群众的心。本应人潮涌动的街道,却因疫情显得冷冷清清,还透着一丝寒意。

  

  疫情当前,危难时刻,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勠力同心、逆行而上,夜以继日地守护在战疫一线,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线。


20220922085550.jpg

  

  9月3日,接到通知要求上报第一批应急下沉人员。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叙州区司法局罗可第一时间报了名,加入志愿者的行列。

  

  “核酸检测工作已正式启动,请居民朋友们积极配合。”第二天早晨,喇叭里传来的声音让静谧的街道突然热闹起来,主动下沉社区协助工作的罗可根据安排,三点半左右就已经到了居民小区,以饱满的状态投身到工作中——此刻他是引导员、宣传员。

  

  9月9日晚,罗可拖着疲惫的身躯刚回到家中,就收到居住小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的通知,让他立即赶到社区待命。

  

  “戴好口罩,别担心我们!”“做好防护,家里有我!”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却是父母给予的最温暖坚定的力量。罗可来不及跟父母道别,父母也没有机会跟他有更多的叮嘱与叮咛,他迅速穿好衣服,义无反顾就往社区赶。

  

  三四点的叙州还在睡梦中,而罗可已经到了管控小区。前一刻,他还在小区维护检测秩序、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而此刻,他就收拾物品进入隔离管控小区变身成为一名“检测员”“搬运工”。

  

  9月10日开始,罗可每天穿上防护服,戴着帽子和面罩,化身成为“大白”,手提医药箱,入户为居民采集核酸,辗转奔走在小区楼栋中,留下他匆忙的身影。

  

  穿上防护服后,罗可视野受限,听力下降,耳边是自己清晰的呼吸声音,随着时间推移,他浑身湿透包裹在防护服内,就像蒸着桑拿;被口罩勒到发疼的耳朵、被汗水浸泡发白的手以及湿哒哒黏在额前的头发,无一不在谱写着司法行政人的责任与担当。

  

  不仅如此,穿上防护服,喝水、上卫生间也成了大问题。为了不耽误工作进程,罗可就尽量不喝水,而一直在来回走动,腰也开始隐隐作痛,但他没有叫过一丝苦、没有说过一句累。

  

  疫情当下,管控小区的生活物资,全靠志愿者们挨家挨户送到家门口。结束核酸检测的工作,罗可又一趟接一趟,将蔬菜、肉蛋奶、日用品以及一些药品从小区门口送到居民家,重复奔波,只为了让居民尽快拿到所需物资。

  

  穿着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罗可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凌晨到深夜,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在忙碌中度过。

  

  虽然下沉的工作繁杂且劳累,但是所有的辛苦在听到居民说的一句句“辛苦了”时,都转化成了一丝丝甜甜的暖流,让罗可感到所有的劳累都是值得的,那么的温暖。

  

  就这样,从9月3日起9月20日止,罗可日复一日地服务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从一个“志愿者”到一个“熟练工”,将“志愿红”“抗疫蓝”“天使白”三色光撒播在叙州区的角角落落,配合社区工作者一起防控,行色匆匆,忙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就像披上战袍无惧危险的超人,夜以继日、栉风沐雨,守护着社区的安全和祥和;他用双脚把防疫的网格画得更细,守护居民生命健康,促进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他在平凡的工作中,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抚慰人心,更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彰显着一个司法行政人的使命与担当。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