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疫”不容辞 司法铁军战斗在抗疫一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2 09:13:23 】 【 来源:法治兴文网

  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兴文县司法行政人依然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万家安宁。

  

  组织有序 火速集结防疫前线


20220922091404.jpg

  

  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县司法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迅速组织一支30余人的骨干队伍,下沉到联系村(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身先士卒,主动到村(社区)报到,各自带领一队志愿者积极参与协助核酸检测、小区封控管理、卡点值守等工作。

  

  严防死守  坚决压实防疫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兴文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识大体、顾大局,迅速转变身份,配合社区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对包保的僰城首席小区进行入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0220922091414.jpg

  

  9月9日,兴文县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县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加入小区志愿者行列,继续奋斗在一线。他们有的化身为值勤人员,坚守岗位到深夜,认真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有的化身为排查员,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宣传静态管理下的防疫要求;有的化身为“大白”,每天早晨5点开始,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立足职能 广泛开展法治宣传

  

  除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兴文县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作用,运用新媒体平台持续不断推送疫情防控有关信息,让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平稳有序推进。


20220922091424.jpg

  

  据悉,“兴文指尖普法”坚持每天早晨7点前发布一期防疫信息,转发到全县178个村(社区),受教育群众上万人次;同时,通过“法治兴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发布防疫信息13条,其中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这30种行为将承担法律责任”一文,阅读量达到了2.6万,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关注,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兴文县司法局全体司法行政人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担当,以坚守、奉献的精神,为守护一方安宁贡献力量。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