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警察故事 丨疫情在前,使命在肩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1 10:00:0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付宇,26岁,2013年参军,曾服役于陆军某特种作战旅,201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叙州公安特巡警大队突击队队员,曾荣获辅警个人五等奖一次。

  

  主动请缨、勇上一线

  

  “您放心吧,我会做好防护的!”,9月10日,正在一线执勤的付宇接到了父亲电话,自接受疫情防控任务以来,付宇几乎与家里“断了”联系。在高县的父母放心不下儿子,主动打来电话关心近况。父子俩短暂的交流后,付宇又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

  

  9月7日,身为特巡警大队突击队队员的付宇主动请缨,承担了几座主要桥梁的交通管制任务。付宇值守的卡点位于主城区,管控要求较高,付宇在这些点位上一值就是12天。


20220921095741.jpg

  

  “请出示一下通行证”“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在每天10多个小时的执勤时间里,付宇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些话。他与其他单位执勤人员协同配合,对过往车辆、往来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人员,付宇会给其讲解疫情防控规定,耐心劝返,对符合规定的车辆、人员予以放行时,付宇则会暖心提示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行车安全。

  

  防疫不松懈、服务不缺位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始终奋战在一线,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刻,他第一时间就会出现在群众身边。


20220921095755.jpg

  

  9月8日7时许,正在戎州大桥执勤的付宇,检查到一辆无法出具车辆通行证的私家车。经询问,得知该群众急需去老城区医院看病。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人员持有24小时核酸报告可以通过,付宇立即引导群众将车辆停好,又为该群众招了一辆出租车,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就医。

  

  9月15日晚,叙州区下起了小雨,在普和大桥卡点,雨水混着江风给人带来丝丝寒意。当晚11时许,正在值守的付宇发现一名老人淋着雨往卡点走来,付宇立即上前脱下雨衣为老人遮住风雨。在做好登记查验后,付宇了解到老人住在附近要走路回家,担心天黑路滑,老人独身一人不便,付宇撑着伞将老人平安地送回了家。

  

  “备战”才能“胜战”

  

  “练在平时,用在战时”,退伍不褪色,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付宇就一直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强基固本,只为关键时刻能“冲得上,打得赢”。


20220921095812.jpg

  

  在特巡警大队期间,付宇多次主动请缨,先后参与并圆满完成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2020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等安保任务和“8.18”岷江特大洪峰抗洪抢险任务。此次疫情期间,付宇更是勇挑重担,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