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屏山法院“牵牛花”小分队开展“爱鸟周”暨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4-03 09:41:5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2日,屏山县法院“牵牛花”普法小分队联合屏山县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屏山镇政府等单位在屏山县马湖公园广场开展“爱鸟周”暨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240403093931.jpg

  

  屏山县老君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多种重要鸟类的栖息地之一。为保护野生动物,拯救珍贵、濒危野生鸟类,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屏山县法院“牵牛花”干警联合屏山镇政府、公安局等单位现场为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爱鸟护鸟倡议书》《森林防火条例》等宣传手册。


20240403094004.jpg

  

  干警们通过现场摆放鸟类标本、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不同鸟类的生态习性及野生动物保护方法,使公众认识到“爱鸟、护鸟”的重要意义,强化公众对鸟类保护的意识。

  

  目前气温回暖,正值清明时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此次普法宣传还重点宣传了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告诫群众文明祭祀,严禁火源进山,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此次活动共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咨询 20余人次。

  

  (胡欣 周帮)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