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筠连县2024年第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在县公安局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4-03 09:32: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2日,筠连县2024年第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在县公安局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道安委副主任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道安办主任胡健主持。县道安办主任、副主任,县道安委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各乡镇交管办副主任,各农村派出所及交警中队等同志参加会议。


20240403093016.jpg

  

  会上,县道安办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彭杰传达了“3.27”全市2024年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丰乐乡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就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道安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局交管大队长刘威通报了2024年一季度以来交通安全形势,并就清明节及第二季度安全风险作了工作提示。


20240403093024.jpg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考评情况和先进个人、优秀交管员、优秀劝导员评选情况,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刘劲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怠慢,必须牢记在心、常抓在手。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督查问责、宣传教育“四个常态化”机制,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务必从血的教训中警醒反思,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分析研判,精心组织部署,强化信息互通,谋划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节假日期间群众安全出行、顺畅,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

  

  刘劲松要求,要正视安全形势,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预防事故。务必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再精准,风险防控措施再严密、再科学,交通安全氛围营造声势再浓厚、再强大。一要抓紧隐患再排查、再治理,保障通行安全。属地政府、公安、交通、住建等部门要加强道路隐患排查,集中摸排通往墓区、景区等重点道路,包括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和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要整治因树枝遮挡标识标牌或杂草丛生的路段,要组织基层组织进行清理,增设相应的警示提示牌。对隐患问题要实行“台账化、清单化、时效化”管理,坚决杜绝久拖不决、作假等情况。二要提高路面巡控率、管事率,及时消除风险。针对“清明”“五一”期间交通量增长、气温变化,农村地区春播春种,采茶民工集中乘车上山下山采摘春茶等情况,公安、交通等部门要精准调整勤务部署,确保警力和装备最大限度投向一线,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得到有效提升。要紧盯重要路段、重要时段、重要车辆,加强车辆“三超一疲劳”、酒醉驾、无牌无证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管控,加大违法查纠和警示提示力度,及时消除动态风险。要依托农村劝导站,严把出村入镇关口,坚决消除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要加强宣传针对性、实效性,营造浓厚氛围。要提前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工作,依托LED显示屏、“两微一抖”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车流研判、天气变化、重点路段、安全通行等情况。要把农村面包车和外地返乡的车辆作为宣传提示的重中之重,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点对点向重点人群发送针对性强的安全提示。要做大做强线下交通安全宣传,利用好农村“大喇叭”等载体,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宣传。要持续开展“十进”宣传,强化驾乘人员安全规范意识。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农村“两站两员”优势作用,上门入户开展精准宣传警示,切实提升农村驾驶员交通行车安全意识。

  

  刘劲松强调,要强化担当执行,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做好安全防控工作。要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要迅速应对处置。县道安办要组织开展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督查,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提高道安工作执行力,强化综合治理,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把事故预防、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深做细,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为群众平安出行做好保驾护航,全面推进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筠连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