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筠连县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4-02 09:26:4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大雪山镇乐园村,走进山间田野、茶园,对耕作、采茶的群众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不要携带火种进山,不能在林区吸烟。”

  

  “清明节倡导文明祭祀,建议通过敬献鲜花、种树等方式追思故人,不焚烧钱纸。”

  

  “林区用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构成失火罪的,将被判处刑罚。”


②法院干警将森林防火宣传手册送到采茶群众手中.jpg

  

  筠连县法院干警结合近年来因野外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将森林防火相关法律知识以接地气的方式向当地群众进行宣讲,让群众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及造成森林火灾应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并向群众发放了森林防火相关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原来焚烧杂草引发火灾有可能被判刑啊!我回去后一定教育好家人。”


⑤法院干警对群众开展普法宣传.jpg

  

  面对法院干警的普法宣传,群众纷纷点赞。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直接教育影响群众20余人次,让群众感受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实现了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

  

  近年来,筠连县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坚持能动司法,结合不同时间节点,深入村社厂矿、田间地头,持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常态化的普法宣传,强化源头预防,为平安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筠连县人民法院 古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