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宜宾市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总结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9 17:35:1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29日,宜宾市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总结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40329173251.jpg

  

  会议发布了《“宜群治”工作法:擦亮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底色》成果、试点典型案例,观看了珙县中心巷小区《由乱而治 逆境而生》专题片,并宣读《宜宾市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结果通报》。高县、江安县、翠屏区试点小区作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分别就下步工作提要求。


20240329173304.jpg

  

  会议充分肯定试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显著成效,两级试点办担当作为、统筹协调,各级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试点小区主动探索、精准施策,共同推动试点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效落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获得省委政法委高度肯定,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会议指出,小区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县(区)要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领导、回应民需民盼、防范风险隐患、健全治理机制,持续推进小区治理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盘点,深刻把握试点获得的实践经验、有益启示。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党建引领下的“五治融合”小区治理路径,筑牢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格局。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关切群众现实需要,注重治理成果更多惠及群众生活,激发群众热情,获得群众点赞,赢得群众支持。深化部门协同,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开拓性创新探索,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发动群众参与,拓宽群众参与治理的制度化渠道,激活治理工作活力,做到治理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判、成果人民共享。坚持分类评估,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市司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三江新区平安办、各县(区)党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15个试点小区所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村(社区)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雷颖)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