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宜宾市举行见义勇为授奖仪式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9 10:42:4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26日,宜宾市见义勇为授奖仪式在南溪区仙源广场举行。授奖仪式上,4名见义勇为勇士和3个见义勇为群体分别获奖金5万元(个人)、10万元(群体)。


20240329104025.jpg


20240329104035.jpg

  

  当天的授奖仪式与宜宾市2024年“平安同行”系列活动暨3月南溪区“展现政法担当 共建平安南溪”主题宣传活动相结合,市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县(区)平安办分管领导、政法干警、网格员、高校学生、群众代表等420余人参加。


20240329104043.jpg

  

  此次被表彰的见义勇为勇士和群体中,有不顾大雨后河水上涨,从约4米高的斜坡冲入波涛汹涌的河流,将两名男子成功营救上岸的退伍老兵罗成全;有遇到跳桥轻生的母女,毫不犹豫冲上前抱回置身护栏外的小女孩,又与赶来的消防队员合力将落水妇女救助上岸的71岁老人龚本奎;有面对情绪激动欲跳桥轻生的男子,用勇敢与智慧成功避免悲剧发生的政府职工许凌;有第一时间冲入餐饮店灭火,成功避免了店内20多个煤气罐被引燃爆炸的现役军人朱茂源;有在危急时刻跳入湍急的河流,拼尽全力营救落水学生的村民陈自军、蓝世宽;有默契配合、紧密协作,最终将农户家的大火扑灭,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王俊杰等7人群体;有在4岁小女孩不慎卷入车底的生死攸关时刻,合力抬起沉重的车辆,救出小女孩并及时送医救治的王玲玲等19人群体。

  

  见义勇为,舍己为人。此次表扬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生死关头无畏担当,用满腔热血和英雄壮举弘扬了人间正气,树立了光辉榜样。下一步,宜宾市各级各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见义勇为工作决策部署,大力宣扬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依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不断激发社会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