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叙州区:警银携手宣传“零距离” 共筑反诈“防骗墙”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26:1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从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有效遏制针对上述群体的电诈案件发生,叙州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近期组织了“公安+银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40322092430.jpg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讲,提醒金融从业人员密切防范犯罪分子利用各类信息漏洞开展的犯罪活动。以身边发生的电诈案例开展反面警示教育,向在场的金融从业人员讲解网络投资理财等相关诈骗方法及“两卡”管理防范措施,并告诫职工们遇到相关骗局一律遵循“不轻信、不点链接、不打款”的原则。


20240322092440.jpg

  

  民警还在现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知识问答互动。不拘泥于说教式的宣传也是这次活动的亮点之一,让广大银行职工在有奖问答活动中了解诈骗套路,提高了参与积极性。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接地气,并表示要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向家人朋友多宣传,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