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高县庆岭镇围绕“四个常态化” 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0 09:47:5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高县庆岭镇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在组织部署、走访关爱、宣传教育、治安巡逻上下狠功夫。


20240320094543.jpg

  

  庆岭镇以“四个常态化”有效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常态化组织部署。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求压实多方责任,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走访关爱工作;组织学校、派出所、司法所、社会治理办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对精准摸排、“开学第一课”、师德师风教育、校园周边安全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二是常态化走访关爱。开展“一户多员”帮保关爱行动,明确镇村干部、学校教师、政法干警到户开展关爱帮扶教育,及时掌握情况,切实将风险化解在初始和萌芽状态。2月以来,走访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642人次,慰问困境儿童16人,发放慰问金6400元。三是常态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村村响,每日推送未成年人保护相关信息,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依托以和美乡村文化节、“一月一主题”“开学第一课”、儿童之家等活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20次,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懂法守法意识。四是常态化治安巡逻。庆岭镇派出所、应急队、庆岭卫士在全镇重要路段、重点部位、公共场所联合开展夜间安全治安巡逻,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各村治保委员会在偏僻小路、上学放学路段治安巡逻,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成长环境。今年2月以来,共开展治安巡逻91次。


20240320094551.jpg


20240320094600.jpg

  

  下一步,庆岭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加强督促走访帮保,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路段的治安巡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