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三江新区召开2024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培训大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0 09:17:3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三江新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培训大会在数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区平安办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欧阳雪松出席会议,区平安办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尹华强主持会议。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分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翠屏区法院执行局、白沙湾派出所、新翔智联公司、各街道(镇)治理办主任、全区网格平台管理员、网格员参加会议。

c07387f1e83c7b64e4e659dd5e966f1.jpg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分局、区市场监管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翠屏区法院执行局、白沙湾派出所、新翔智联公司分别就各自负责的业务板块对网格员进行相关培训辅导,同时就网格员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现场解疑。


f6fdc17a91639e846af357d56642f25.jpg

  

  欧阳雪松就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现状作了概述,他指出当前正值全区提质进位、提效跨越的关键时期,各种风险隐患大量存在,网格员思想警觉性更不能松懈。他要求,一要多维认知局势,蓄力抓业务。在当前新区社会环境复杂多变的局势下,网格队伍更要在各级领导指导下,以基层动态为抓手,强化与各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用培训打牢基石,全方位提升业务水平,旨在培养一支基层“主力军”,用专业的视角为维系社会稳定添力。二要多维明确定位,致力解决问题。网格员思想需与时俱进,自我定位需准确无误,需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政府的“消息树”,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同时把专项业务工作、实操方法吃透吃牢,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化解处理好各个环节的难题。三要多维提升觉悟,竭力办实事。网格员需意识到网格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综合性的政治工作,不仅要“张开嘴、迈开腿”,还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来定位、谋划和推动每一项工作。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网格工作职能职责和事件处置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网格队伍将以学习所获践之于行,为平安三江建设贡献基层网格力量。

  

  (三江新区平安办 刘帅 王燕)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