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筠连县法院与县民政局召开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8 10:12: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法院副院长吴小玲、立案庭庭长杨顺成前往筠连县民政局就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工作进行协调沟通。筠连县民政局副局长付艳平、婚姻登记处主任李芹参加了本次座谈。


图片①: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上,杨顺成介绍了筠连县法院受理的婚姻家庭类案件的审理及调解情况,针对人民法院在处理离婚纠纷案件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作了分析。吴小玲表示,近年来,人民法院受理的离婚纠纷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尤其在离婚冷静期实行后呈现爆发式增长,为妥善处理婚姻家庭矛盾,推进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希望能与民政部门加强沟通,探索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新路径,形成矛盾纠纷化解合力。

  

  付艳平介绍了筠连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工作的总体情况,李芹就婚姻登记工作实务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离婚冷静期”、离婚纠纷的诉源治理、诉调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本次座谈,不仅增进了两个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互动,更强化了部门之间的联动化解合力。下一步,筠连县法院将继续加强与筠连县民政局、筠连县妇联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强信息共享,共同维护良好的婚姻家庭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筠连县人民法院 何莹)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