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总队长张荣洪一行到筠连县调研督导食药环侦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4 09:36:4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2日,四川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总队长张荣洪到筠连县调研督导食药环侦工作。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综合支队长陈旭,宜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原,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支队长王燕及相关负责同志,筠连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劲松,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警务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40314093428.jpg


20240314093447.jpg

  

  张荣洪一行围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和“深耕善治”工作,实地查看了筠连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听取了矛盾纠纷调解、案事件打处、“两队一室”建设、食药环违法犯罪线索收集研判及涉案打击情况等。他强调:公安派出所是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和基础堡垒,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科技信息化为支撑、“谋治”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两队一室”“一村一辅警”为脚板,进一步做优深化“派出所主防”,全力以赴开展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系列任务,有效做到基层社会治理“深耕善治”。调研了县公安局新建技术大楼信息化运行情况,深入情指中心听取了县级公安机关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机制运行情况及成效。他强调:情指中心作为“主战”核心警种,要聚焦“专业+机制+大数据”攻坚发力,持续优化“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加快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为关键的情报技术体系建设,全面夯实全县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等工作的科技信息保障。


20240314093456.jpg

  

  在工作汇报会上,刘劲松汇报了筠连公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指出,筠连公安工作基础牢、成效好、势头足,班子队伍精神昂扬、战斗力强,近年来多次获得省、市、县各级领导批示肯定,多项经验做法获得省级推广,今年一季度先后办理两起大要案件,为政治社会安全、治安大局稳定和全年绩效考核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和成效保障,有效实现了让党委政府满意、社会各界认可、人民群众幸福的任务目标。要紧扣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持续加强公安工作质效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张荣洪还听取了筠连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基本情况,与市、县公安机关食药环侦条线负责同志就当前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形势和破案打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并对新时代公安食药环侦工作及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食药环侦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和地方经济发展,切实保障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的良好生态,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二要强化形势分析,突出打造食药环侦工作的科技化和专业化。主动分析研判食药环领域犯罪手段变化趋势,贯彻落实中省市食药环侦工作部署要求,以科技化、专业化能力提升打击治理效能。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司法、社会衔接联动机制,整合线索征集渠道,健全举报机制和处置流程,以实际举措抓好源头治理。三要夯实基础保障,全面提升食药环侦工作的战斗力和持续性。推动加强食药环侦专业力量、情报支撑、侦查技术和装备保障,全力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能力培养,全面提升食药环侦工作持续旺盛战斗力。

  

  (筠连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