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叙州区司法局召开2024年社区矫正安全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7 10:00: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召开2024年社区矫正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奇祖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各司法所负责人、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40307095835.jpg

  

  社区矫正管理局谭世贵对全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深入推进档案规范化建设,切实将有关规定和要求贯穿档案管理全过程;综合运用目前已有的监管措施,织密监管网;要把握真正的风险隐患点,精准识别和排查出风险隐患,并落实有针对性的矫正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规范执行请销假制度。二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三要就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四要根据工作表现进行考核,奖励先进,鞭策后进。

  

  会上,梁奇祖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提出了要求,一要全面排查走访社区矫正及重点人群情况。要积极争取属地党委政府支持,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村(社区)干部参与进来,做好重点人群风险隐患筛查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二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等情况。要充分利用既有工作联动机制,密切与公安等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强信息化核查监管措施。三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做到有预案,有组织,有措施,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四要规范档案管理。要吃透弄懂工作要求,做好规定动作,要把日常工作做好,在规范工作的基础上推进档案规范化。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