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筠连:防范非法集资 守住群众“钱袋子”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06 09:40:0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守住群众“钱袋子”。2月4日下午,筠连县法院组织“春风送法团”干警在筠连县城“国际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②:发放宣传手册.jpg

  

  宣传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社区来往群众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等法律常识,使其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法院干警结合法院判处的真实案例与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避免掉入犯罪分子的陷阱,呼吁大家主动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既不参与又敢于举报,共同守护幸福生活。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法院干警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

  

  下一步,筠连县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实做细非法集资防范和处置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筠连县人民法院 陈敏)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