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高县县委政法委到胜天镇督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31 09:51:4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高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凯带队对胜天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胜天镇党委政府、胜天镇司法所、胜天镇派出所及胜天镇中学校负责人参加。


20230531095117.jpg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工作台账、重点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胜天镇党委政府、胜天镇司法所、胜天镇派出所和胜天镇中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下步工作安排。

  

  督导组要求,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一是机制再完善。要进一步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和监管工作机制,根据当前未保工作形势,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相互补位、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二是任务再落实。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式管理,再次精准摸排梳理问题清单,按照红橙黄三色预警,加强风险台账管理,强化源头风险管控,切实将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关爱再细化。要加强与民政、团委、妇联等相关未成年人保护部门对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未成年人保护、被害人救助、心理疏导等方面密切协作,共同发力,合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四是信息再畅通。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上报,强化分析研判,密切信息沟通,确保风险及时发现和处置;五是宣传再发力。要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宣传教育,结合法治宣传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全力营造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六是督导再强化。要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分解工作任务,逐人夯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