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高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旅店业治安管理工作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31 09:27:5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27日,高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旅店业治安管理工作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锐,治安大队、刑侦大队负责人,各派出所分管所领导、旅店业专管民警及庆符镇、文江镇所有旅店业业主(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20230531092645.jpg

  

  会上,刑侦大队通报近三年旅店业相关刑事案件发案情况,并对旅店业主开展反诈培训。出入境管理大队对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进行了培训。治安大队通报了旅店业管理存在的问题。

  

  黄锐对强化高县旅店业治安管理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把安全理念贯穿始终。各旅店业业主要提高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始终把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把安全制度落实落地,把安全管理做细做优,按照“实时、实名、实收、实情”要求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工作,清楚认识到经营旅馆所担负的安全责任和违法经营带来的严重后果。二是严格落实责任,把工作要求贯穿始终。经营旅店业必须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营业执照》等各类证照,按照“一人一证”的要求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安装旅店业信息管理系统并及时录入系统上传;各派出所要切实以社区警务为依托,加强对辖区旅店业的定期检查,掌握流动人员情况、动态维护从业人员信息,指导旅店业开展治安防范各项工作,依托“四川e码”发动从业人员及相关群众广泛开展旅店业风险隐患和问题线索的摸排发现,为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迅速处置提供情报支撑。三是切实强化服务,把做优支撑贯穿始终。各派出所要立足辖区实际,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强化旅店业管理服务,促进旅店业规范有序经营,杜绝管理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

  

  (高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