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筠连县召开“两代表一委员” 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20 14:30: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16家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治博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四海、县政协副主任张彬、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兴富出席会议。


20230320142850.jpg


20230320142908.jpg

  

  会上,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谢华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到筠连县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有关情况,各参会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两代表一委员”如何发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就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精准管理、基层社会治理难点和工作短板等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目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


20230320142859.jpg  


  会议指出,一要充分认识“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开展基层社会治理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执政根基,事关全局稳定,“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是创新基层治理的新实践,“两代表一委员”大多来自各行各业,专业水平较高,工作经验丰富,要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要责无旁贷地主动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来。二要牢牢把握“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重点。抓住“三个关键”,做到工作有台账、参与有抓手、形象有引领,把工作做细;要把握“三个原则”,做到精准参与、就近就地、主动报需,把责任厘清;要解决“四个需求”,通过一份需求清单、一个工作阵地、一班可用人员、一个联系制度,把工作堵点打通。三要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要强化组织保障,要为“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好工作提供好阵地,做好各类后勤保障;要健全工作机制,对工作开展情况,要实施“每周汇总、每月研判”,加大宣传力度,发现先进典型;要严明工作纪律,对在参与基层治理中表现优秀、事迹突出的代表和委员进行表彰。

  

  (筠连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