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长宁县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平安镇、村 建设工作专项调研督导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7 16:15:5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宁。近期,长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平安办副主任陈勇率县平安办相关同志先后前往全县各镇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平安镇、村建设工作专项调研督导。


20230317161532.jpg

  

  此次调研督导本着“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围绕综治中心建设、矛盾纠纷排查研判化解、命案防控、“全域诗华行动”推进情况等平安长宁建设工作重点,采取“随机抽查,实地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对基层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品牌建设等进行全面梳理掌握,“点对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整改。


20230317161544.jpg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县平安办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了命案防控、网格化管理、平安创建等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针对各镇、村(社区)不同情况给予分类指导,并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作了强调部署。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为县平安办深入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提供了详细参考,为下一步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新模式打开了工作思路,更好地汇聚基层社会治理群众智慧,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切实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长宁建设。

  

  (长宁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