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屏山县小网格大力量 助走失老人回家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5 11:51:3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屏山县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在城区按200-500户标准优化网格划分,按“一格一员”标准配专职网格员并配备专网专用手机,实行“一日双巡”网格内流动办公,积极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近日,屏山镇安上社区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帮助一名走失老人回家,获得群众赞誉。


20230315153217.jpg

  

  3月11日傍晚,屏山镇安上社区16网格网格员刘霞在例行小区巡查中发现一位七十多岁的奶奶正坐在小区的坐椅上,神态焦急,嘴里一直在念叨着找不到家。刘霞见状便走上前去询问情况,老人称自己晚饭后出来散步,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只是依稀记得自己住在这附近,对自己的名字也不清楚,更记不得家人电话。刘霞发现老人身上未携带手机也不清楚家人的联络方式,只得先安抚着老人,等老人情绪平稳后,网格员牵着老人的手走到路边,边走边向过路的群众打探情况,却仍没有线索。


20230315153252.jpg

  

  “老人家,您别着急,我是这里的网格员,一定能帮您找到家。”刘霞随即将老人走失的信息和照片转发到安上社区工作群、街面商户群及小区居民群,发动多方力量帮助走失老人寻找家人。信息一发,不一会儿就接到了民生小区李先生的电话,称走失的老人是自己的奶奶。20分钟后,李先生来到小区接老人,在网格员的帮助下,老人回家了。看到老人与家人团聚,网格员如释重负,并叮嘱李先生,老人老了记性不好平时应该把家庭住址和家人电话随时带在身上,避免再次发生类似走丢事件。


20230315153331.jpg

  

  群众身边无小事,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屏山县网格员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深入大街小巷、小区楼栋、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解、社会治安防控、便民利民服务等工作,用心用情用爱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网格”温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    

  

  (屏山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