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兴文检察:督导检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7 09:19:43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莉率队到兴文县思源实验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20230307091854.jpg

  

  王莉了解了学校的用餐人数与师生的用餐管理等情况,现场查看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原材料管理存放、餐用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和台账登记及索证情况。


20230307091903.jpg

  

  王莉尤其对食堂卫生、灭蝇防鼠、餐具消毒、留样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详细了解并实地察看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品贮存与制作、餐具清洁与消毒、后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情况,检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情况,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制度落实、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现场督导。

  

  王莉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特别关注、社会影响面广,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系列要求,把好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坚决杜绝事关食品安全不良影响事件发生。二是完善健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总监职责》和《食品安全员守则》和食品安全台账,提升规范操作水平,增加明厨亮灶透明度。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明确职责,将责任落实到人,树牢食品安全底线思维。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学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将相关知识纳入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用餐习惯,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赵炼多)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