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调研三江新区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2 13:39:3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1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一行到三江新区调研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并座谈,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李照萍,三江新区公安分局政委、区平安办副主任聂丽陪同调研。


26bbc01e0118c7b22b1bb607da19cbf.jpg

  

  座谈会上,光明社区书记就超大小区翡翠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举措进行了介绍;白沙湾街道政法委员就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区组织、民政、司法、公安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业务板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及创新工作做法分别进行了汇报。聂丽表示,三江新区将以此次超大小区试点工作为契机,在智慧小区建设基础上,积极创建警网融合平台,实现“警务+网格”互动,同时将基层社会治理数据可视化,实现数据共建共治共享,为全省创建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小区试点提供三江经验。

  

  听取汇报后,代金里对三江新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就选定的超大试点小区翡翠城所存在的治理问题及预期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提炼特色亮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超大小区试点工作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解决城市小区治理中的安全稳定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弱项的一次试点研究,要因地制宜创建好的机制,探索好的经验,提炼值得复制借鉴推广的三江特色亮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精准治理。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在网格中解决小区内住改商、违章建筑、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高标准、快速度推进超大小区试点工作,实现基层社会工作精准治理、精准服务。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树牢“一盘棋”思想。结合全国市域社会治理验收工作与省上超大小区试点工作安排部署,组建工作专班,坚持党建引领,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推动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室、区党群工作部、区社会事业局、区司法分局、区平安办相关负责人和白沙湾街道政法委员、光明社区书记、网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三江新区平安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