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翠屏区:检警司协作共同助推社区矫正监督质效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1 09:38:1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检察院、三江新区公安分局、三江新区司法分局联合召开座谈会,针对社区矫正日常监督管理出现的疑难问题、个别重点监管对象如何定制个性化矫正方案进行讨论。


20230221093733.jpg

  

  座谈会上,三部门结合近期社区矫正检查结果,对辖区内出现的重点矫正对象张某日常表现、请假、跨区活动、受治安管理处罚是否进一步处理,以及因各因素引起的对立情绪、难以监管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探索合法且具有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座谈会不仅解决了个别矫正对象疑难点问题,更在严格监管、规范执法的基础上,宽严相济、个性化施矫,强化动态监督、人性化帮教,凸显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柔软性”和“灵活性”,监督能力和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奠定了基础。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