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南溪:关爱独居老人 志愿者服务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0 09:26:2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6日,南溪区裴石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社工、志愿者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20092528.jpg

  

  活动中,社工提前联系好小区内热心帮助的叔叔阿姨,志愿者带领小区内的叔叔阿姨分别去到镇上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志愿者带领叔叔阿姨在老人家里为老人打扫卫生,将平常老人打扫不到的地方清扫干净,将老人家里扫干净,整理沙发、整理堆放的物品等。志愿者与老人聊家常、话平安,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


20230220092538.jpg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尤其是对周围的老年人多一份关爱,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关心关爱小区内的独居老人,传承好家风,形成邻里互助的好风气。爱老敬老,是一首永恒的歌,我们的每一次关爱,都是一个美妙的音符,串起来就是一首动听的歌。关爱独居老人身体健康、生活质量,是我们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