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屏山法院主动服务金融企业防范金融风险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15 09:23:0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4日,屏山县人民法院召集县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商行、村镇银行、商业银行等6家金融企业及宜宾港力公证处召开司法服务防范金融风险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国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绍远,副院长吴亨,审判委员会委员、民庭庭长杨东升参加了会议。


20230215092208.jpg

  

  与会的金融企业负责人交流了各自企业金融信贷业务运作基本情况、分析了信贷业务中证据收集、法律救济程序等方面存在的瑕疵需要帮助指导的事项等,参会法官对金融机构负责人提出的咨询进行了当场答疑。金融机构纷纷感谢法院通过座谈方式沟通交流,为金融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屏障。

  

  早在2019年屏山法院出台了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工作意见,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屏山法院印发了防范金融风险23条意见送金融企业阅读,并到金融企业开展民法典宣讲,对金融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交流,指导企业更加规范有序依法维护金融债权,减少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进入法院,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在金融领域取得更好实效。

  

  下一步,屏山法院将继续深化司法服务,有效防范金融重点领域风险,为金融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屏山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