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屏山县召开加强源头防范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8 15:52:0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18日,屏山县召开加强源头防范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玉松主持,平安屏山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2111815515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关于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重要会议部署,分析通报了屏山近年案情,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教体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就前期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严重冲击伦理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防范和打击此类案件关乎人民幸福安宁、社会和谐稳定,既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惠及民生事业的积德善事。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各单位、乡镇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案件可防理念,拿出具体举措,杜绝此类案件发生。二要补齐短板,着力强化源头防范。各职能部门、属地乡镇要根据工作对象的不同,全面摸排重点人员情况,建立隐患人员台账。要确保灵通信息,及时预警处置。三要持续用力,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对本行业本系统的监督管理责任,政法单位要把性侵害未成年人、引诱利用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暴力等违法犯罪作为打击重点,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四要加强法治教育,提升防范意识。要联合开展防性侵、反校园欺凌、反暴力等法治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明理向善、知法守法。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县委教育工作会关于“德育”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法治进课堂”,采用青少年话语体系及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以案释法、法治讲座等法治宣讲活动,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屏山县委政法委 肖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