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南溪区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6 09:21:4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社区矫正案卷集中评议评查活动,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及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业务骨干参加。


20221116092034.jpg

  

  此次案卷评查活动采取集中交叉互评和现场评议的方式,以前期社区矫正档案制作及工作台账使用等方面培训内容为标准,侧重选择社区矫正重点对象、缓刑时间较长、社矫对象为未成年人的案件随机抽选30件案件,作为接受评查的社区矫正案件,通过“一案五查”(即一查法律文书是否齐全准确、执法程序是否规范合法;二查入矫办理是否规范完整、日常监管是否到位;三查每月思想汇报、请销假手续等方面材料是否齐全详实;四查暂予监外执行罪犯提交诊断证明是否及时;五查解除社区矫正是否规范)对评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实记录,提出整改意见,司法所及时认领,扎实整改,确保案卷评查取得实效。

  

  此次案卷评查活动及时发现并纠正了部分司法所社区矫正监督管理不到位、执法审批不规范、教育帮教不深入等问题,既促进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的贯彻落实,又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为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职能化,切实排查化解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整体水平。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