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翠屏区检察院积极履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5 10:39:03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忠带领公益诉讼检察部门来到翠屏区成外学校和远达第一城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20221115103737.jpg

  

  付忠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从业人员培训考试、食堂环境卫生、原材料进货查验、食材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材加工操作流程、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校领导陪餐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向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守护食品安全是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能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


20221115103745.jpg

  

  付忠强调,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相关负责人务必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谨慎,要加强对学校食堂的日常监管,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21115103755.jpg

  

  下一步,翠屏区检察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大局,持续关注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督促履职,对危害校园食品安全行为“零容忍”,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