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翠屏区法院:集中发放救助金 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4 09:18:51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谢谢法官!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近日,农民工李某某等人在翠屏区法院领取司法救助金55435元。


20221114091740.jpg

  

  2021年,李某某等人在杨某某承揽的某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杨某某拖欠劳务工资,李某某等人多次讨要未果。李某某等8人将杨某某诉至法院,诉请法院判决杨某某给付工资9.6万元。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系列案件均调解成功,并出具调解书。

  

  调解书生效后,杨某某未按调解书内容履行义务,李某某等8人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依法受理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无法联系到杨某某,且其去向不明,经对其的财产情况全面调查后,仍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批案件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案件终本后,李某某等人多次联系法官,反映其作为农民工,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没有拿到这笔工资,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法官核实李某某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后,为他们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解决他们的现实困难。

  

  翠屏区法院在开展“决战四季度、全力提质效”专项执行行动中,充分运用强制措施为农民工收回“血汗钱”,主动为困难农民工群体启动司法救助措施,切切实实让他们感受到司法的温暖。今年以来,该院共执结包括拖欠农民工工资在内的涉民生案件138件,执行到位案款218万元。针对执行不能的涉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抚养费、赡养费案件,向其中生活特别困难的47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14988元,解决了他们当前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