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南溪区首例办理“零接触” 远程视频公证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9 17:08: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今年以来,南溪区积极探索公证服务新渠道,开通“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近日,身居北京市的南溪籍当事人胡某通过互联网成功申办“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既解决了回家难、办证难的问题,也填补了正信公证处线上办理公证的空白。


20221109170740.jpg

  

  身居北京市的南溪籍当事人胡某,通过电话咨询表示,因疫情和工作原因,不能回南溪办理急需申办的声明书公证事项,寻求解决办法。通过电话沟通,公证处工作人员告知胡某可申请办理“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解决问题,当天下午,公证员通过办证系统受理了该公证事项,并按程序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进行远程视频连线告知,通过制作文书及询问笔录,将需要当事人签字的材料生成二维码进行推送,胡某在北京家中通过手机完成了对相关事项验证、确认,公证全程不到1个小时。次日上午,公证员及时出证,实现了“零接触”办证,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据了解,这是南溪区办理首例“零接触”远程视频公证,切实解决了群众异地办证难的问题。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做实“三提两好”行动,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能,践行公证为民便民的执业理念,以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互联网+公证”的速度与温度。

  

  (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