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南溪区黄沙镇开展社区社会工作者能力培训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7 11:33:1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黄沙镇社工站对黄沙镇社区社会组织进行了第一期的能力培训,为各社区社会组织骨干开展了一次专业的培训活动。


20221107113141.jpg

  

  此次培训以“认识社工站”为切入点,社工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黄沙镇社工站的建设背景、目前运营的情况等;随后社工以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为核心,分别围绕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路径、阶段特征、成果产出和“五社联动”的意义方法、品牌建设要点、典型案例等进行讲解,让社区社会组织对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有初步的认识和思考;最后社工发布儿童微项目,社工站支持社区社会组织以服务的形式对社区社会组织进行赋能支持;培训结束,就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让辖区内的社区社会组织对社工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社区社会组织对于组织架构、团队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儿童微项目的发布,让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儿童关爱服务,增加了社区多元治理力量,搭建社区-社工站-社会组织联动途径。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