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叙州区法院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2 09:21:0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法院联合泥溪镇司法所,深入泥溪镇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动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基层延伸,为老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


2.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座谈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常见的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的特点、手段及防范措施等内容。巧妙运用法院审判真实案例,向老年人宣讲揭露养老诈骗中的“保健品”“以房养老”“投资返利”、冒充公检法人员、谎称代办社保、“免费旅游”的常见犯罪类型,提醒广大老年群众一定要时刻紧绷防骗的思想之弦,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一旦发现落入养老诈骗圈套,需要第一时间和亲友沟通并及时报警,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进一步表明了叙州区法院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的鲜明态度,扩大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覆盖面,增强了老年群体防范诈骗的“免疫力”,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继续依托“一镇一法官”活动,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多元创新宣传形式,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张静之)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