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江安县法院、县检察院召开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2 09:18:1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0月31日,江安县人民法院会同江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县法院副院长肖红辉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兰小勤、副检察长魏茜及两院一线办案人员参加了会议。


江安县法院、县检察院召开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jpg

  

  会上,法检两院就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及其关联犯罪案件中存在的争议问题,以案例形式提出并开展讨论,重点讨论了行为人提供银行卡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转账帮助行为的定罪问题。在案件定性上统一认识后,对相关罪名犯罪金额的认定、既遂与未遂的认定、主从犯的认定、定罪量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最终对上述问题达成了共识。

  

  经过此次会议,江安县法、检两院进一步厘清了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案件的办案思路,统一了认识,并就建立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机制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形成更加有效的打击合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江安县人民法院 周其先)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