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高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0-26 09:35: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0月18日,高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凯主持。


20221026093409.jpg

  

  会上,传达了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重要精神,肯定了全县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常态化推进打击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深入推进行业整治,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切实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20221026093419.jpg

  

  会议强调,各镇各成员单位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要进一步健全线索核查机制,持续深挖细查,确保线索“清仓”;要进一步健全依法打击机制,依法快侦快办,确保案件“清底”;要进一步健全行业治理机制,深化行业整治,确保问题“清零”;要进一步健全宣传教育机制,坚持源头防范,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引导;要进一步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坚持齐抓共管,常态化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进一步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考核评价,提升工作质效。务必在严打深挖、反诈防诈上持续发力,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确保战果巩固实现常治长效,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13个镇政法委员,县委网信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住建城管局等13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