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叙州公安开展铁路沿线隐患排查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8 10:35: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公安分局开展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行动中,派出所民警围绕铁路防护栅栏、路基、路堑等,开展“地毯式”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督促责任落实,及时消除隐患。


20220808103446.jpg

  

  蜀南大道派出所联合宜宾南岸火车站、宜宾工电段及南广派出所组成联合护路巡查组,对“宜珙铁路”南岸、南广段长约8公里的铁路进行了护路巡查,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实地查看了铁路及基础设施情况,重点对自然灾害、毁损铁路防护设施、私搭乱建、滥耕乱种、倾倒垃圾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对现场能整改的隐患当场进行了整改;对现场不能整改的,下发隐患整改责任清单,会同南岸街道、南广镇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通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全民参与爱路护路,保障铁路安全畅通。


20220808103454.jpg

  

  安边派出所联合宜宾市铁路派出所、安边镇政府综治办开展铁路沿线隐患排查工作。工作中,派出所民警根据排查问题清单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铁路沿线居民和企业进行铁路安全宣传工作,预防违规侵占铁路沿线,跨线越行,在铁路沿线拍照片、录视频、发朋友圈、发抖音等危险情况发生,号召沿线居民和企业以身作则,自觉遵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减少和杜绝危及铁路安全的各种行为,防止危及行车安全的各类事件发生。通过此次铁路沿线隐患大排查,安边派出所进一步掌握了辖区铁路沿线治安环境安全的最新情况,为预防铁路相关案事件发生、铁路安全通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