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高县召开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违法犯罪督导整改专题部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29 14:00:1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22日,高县召开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违法犯罪督导整改专题部署会,对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凯主持。


20220729135913.jpg


  会上,县公安局、来复镇分别就贯彻落实六届市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县委常委会第35次(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专题报告,并结合全县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违法犯罪再部署会议要求就下步工作整改落实进行了表态发言。其余参会单位和镇书面报告了工作落实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罗轶指出,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及市委政法委非常重视关心高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未成年人保护事关国家未来和民族振兴,责任重大。各部门务必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助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深入推进。一是剖析要深。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深入剖析复盘案件,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二是功夫要真。各镇及相关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紧扣方案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完善相关资料台账,项目化清单式推动工作落实。三是作风要硬。要真抓实干,进一步强化工作担当,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着力构建社会广泛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四是责任要实。各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整改落实不力的适时启动追责问责,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晓彬、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凯分别对迎检和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建立未成年人保护联防联控常态机制及工作指引提出了工作要求。庆符镇、文江镇、来复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妇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广局、县卫健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