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筠连县召开2022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25 09:45:1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21日,筠连县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对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20220725094430.jpg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贾圣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治博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劲松,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劲松通报了筠连县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并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劲松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联席成员单位责任职责。全面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加强对涉诈犯罪人员的管理措施,最大限度防止本地人员外流作案、出境作案,各地方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开展好内部宣传,实现电信网络犯罪下降的工作目标。二要强化追责问责制度。严格按照市联席办的规定,对宣传工作不实、电诈案件持续高发、外流人员居高不下的乡镇、村社进行通报挂牌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在年度考核中逗硬奖惩。

  

  贾圣君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担当意识,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紧迫感。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最高站位,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二要压实职责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强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全力以赴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切实按照部署要求,与本单位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及时解决打击治理工作中的系统性、深层次难题,巩固深化长效治理机制和反诈责任体系。三要政府主导劝返,稳控涉诈人员,最大限度减少外流人员犯罪趋势。乡镇党委政府要按照属地责任成立“上门入户”的工作专班,常态化联系滞留人员进行法律宣讲,持续动员滞留人员家属、亲友对其开展劝返工作。对已劝返回国的涉诈高危人员要完善管控措施,切实掌握人员基本信息和去向。

  

  (筠连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