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兴文县司法局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专题讲座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21 09:43:38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7月20日,兴文县司法局联合县反诈中心到古宋镇南门桥社区组织开展了“老年人防诈骗”专题法治宣讲。


图片1.png

  

  普法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假冒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购买保健品诈骗等诈骗手段,并结合老年人容易被诈骗的真实案例,引导老年人理性分辨诈骗手段,提高识别各类诈骗手段的意识,提醒在座老人,以后收到关于钱财的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拨打派出所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另外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别让骗子利用这种心理而有机可趁。

  

  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还向参加宣讲的老人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30余份。此次防诈骗主题宣讲活动,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保护了老人们的财产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兴文县司法局 瞿婧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