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筠连县召开夏季治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暨遏制未成年人被侵害工作专题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9 09:34:5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18日,筠连县召开夏季治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暨遏制未成年人被侵害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丹主持,县委书记石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719093407.jp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六届市委第37次常委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方存好近期批示精神;筠连县第二中学、筠连镇、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和县公安局分别围绕如何遏制未成年人被侵害和开展夏季治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作表态发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劲松对夏季治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治博对如何统筹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力量作安排部署。

  

20220719093354.jpg


  石进指出,开展夏季治安“百日攻坚”、遏制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网络整治“四大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务必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产业兴旺、生态秀美、人民幸福的现代化筠连保驾护航。

  

  石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进一步增强“时时放不下”的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和行政化效能,坚决维护好安全稳定、守护好朗朗乾坤、服务好中心大局,保障人民生活安定。

  

  石进要求,开展夏季治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紧扣“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目标,通过严打突出违法犯罪、集中整治夏季治安、加强公共安全监管、营造公正法治环境,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深入推进遏制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强化宣教预防,牢固树立“服务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宣教格局,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要强化打击惩处,坚决遏制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适时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线索核查,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摸排,聚焦重点行业整治,加大涉黑涉恶苗头查处力度,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形成强力震慑。深入推进网络整治专项行动。网信部门要加强网络管理,宣传部门要做好舆情引导,要群策群力,部门之间建立健全会商研判预警机制,准确预判网络舆情风险点,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应对。

  

  会议还就防汛减灾救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全体在家县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派出所所长分别在县会议中心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科级领导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镇)法庭、司法所主要负责同志,全县所有法人学校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筠连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