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南溪:养反诈宣传进乡村 全力守护养老钱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8 09:48:0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干警深入乡村一线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全力守护养老钱。


法院干警到刘家镇太平村宣传防范养老诈骗.jpg

  

  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讲解了各种养老诈骗套路,重点对犯罪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为名设置陷阱,骗取钱财,严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向大家介绍养老诈骗的特征和危害,叮嘱老人要警惕风险,提高自身防骗识骗能力,做到不贪图便宜,不泄露信息、不轻易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法院干警到南溪街道茶花村宣传防范养老诈骗.jpg

  

  “非常感谢法官对我们农村老年人的关心,我一定牢记宣传内容,不让自己的养老钱被骗了。”一旁认真听取反诈宣传的张大叔说道。

  

  此次活动共向老年群众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解疑答惑20次,现场协助有智能机的老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0次,进一步提高了农村老年群体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切实增强农村老年群体的反诈意识。

  

  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继续坚持依法打击与宣传教育“双管齐下”,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强化线索排查处置,在提高宣传覆盖面的同时提高精准度,切实提升老年群众防范能力。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李丹 丁清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