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云南省迪庆州委政法委到兴文县调研考察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化建设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4 11:13:20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7月12日,云南省迪庆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学文率队到兴文县调研考察综治中心实体实战化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兴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斌陪同调研。


20220714111206.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兴文县综治中心、古宋镇久庆村综治中心、共乐镇东阳湖社区综治中心、共乐镇综治中心、县智慧治理中心,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现场演练、点对点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的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网格化服务管理、智慧综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与兴文县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20220714111229.jpg

  

  调研组对兴文县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运行情况和相关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兴文县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经费投入大、建设标准高、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效果好,既有地方特色又有实战创新,值得学习和借鉴。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将认真学习借鉴兴文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进一步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提升基层平安建设能力和水平。


20220714111240.jpg

  

  近年来,兴文县按照“党建引领、高位推进,实体实战、中心调度,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的思路,全面推进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及矛调中心一体化建设,将中心打造成应对重大风险“指挥部”、汇集情报信息“参谋部”、解决治理难题“服务部”,着力构建“一体化运行、一站式办理”的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新格局。

  

  (兴文县委政法委 范敏)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