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第2次委务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24 08:34:1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23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第2次委务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调研员、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_9721.JPG

  

  会前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精神、市“两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2023年度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主题教育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工作提示》精神。通报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通报》第14期、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从小事做起,守住廉洁底线。要把实事求是贯彻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去,突出“实”的导向,全面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抓紧筹备2024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十佳平安卫士”表彰和文艺晚会等工作。要围绕信访工作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等“五个法治化”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要抓紧做好去年各项工作收尾,及时复盘总结,形成阶段性成果。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年初工作计划,形成全年工作要点及时推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相得益彰,加强对宜宾市全年以及春节期间举办的各类活动的指导,打好工作“提前量”,做实做细春节期间信访稳定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严防出现极端案事件。

  

  会议还听取了委机关领导对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研究审议了其他重要事项。

  

  (雷颖 严胜)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