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聚焦市两会丨宜宾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22 10:05:52 】 【 来源:宜宾融媒

20240122100153.jpg


  1月19日下午,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叙州区酒都剧场胜利闭幕。

  

20240122100127.jpg

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宇 摄

  

  大会应到代表426人,实到代表40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政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方存好、曾令举、李静、邓前卫、马利春、余继红、叶盛、刘朝平、李涛、曾兴中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廖文彬、谢杰在主席台就座。

  

20240122100214.jpg

方存好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川 摄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2人,李华、兰宏彬当选;大会选举产生了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0人,文卫、任敏、杨赟、张秀丽、陈红旭、赵修正、黄乐生、童晓梦、曾勇、温雪当选。

  

20240122100239.jpg

举手表决 胡鹏 摄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宜宾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宜宾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宜宾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宜宾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改《宜宾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

  

20240122100325.jpg

选举投票 王宇 摄

  

  大会表决通过了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表决通过的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

  

20240122100353.jpg

宪法宣誓 庄歌尔 摄

  

  方存好代表中共宜宾市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努力的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方存好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和决议,选举产生了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圆满完成大会选举和既定任务,实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

  

  方存好指出,2023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多重困难挑战,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宜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呈现出经济稳中有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汗水和辛勤付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组织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坚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在与时俱进中加强自身建设,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征程中体现了人大担当、彰显了人大作为。

  

  方存好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高举旗帜、对党忠诚,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立法、监督、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始终坚守初心、站稳立场,努力办好更多惠及民生的好事实事,为宜宾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人大力量。各级党委要自觉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人大职能作用充分发挥。

  

  方存好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宜宾篇章,必须始终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牢牢把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以高质量发展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宜宾篇章,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发展是高质量发展,更加牢固树立质量效益观念、更加牢固树立后发更要高点起步的理念、更加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高质量发展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宜宾篇章,必须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蕴含的深刻辩证关系,重点处理好质和量的关系,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处理好立和破的关系,奋力在全国GDP百强城市中迈上新台阶,在全省发展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陈政指出,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气象新风采。

  

  陈政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要在坚定政治忠诚上、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在推进依法治市上、在提升能力水平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进一步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在宜宾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和担当。

  

  下午4时41分,陈政宣布:宜宾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市政府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六届人大代表中的市厅级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六届人大代表中的驻宜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副师级以上干部,四川时代公司主要负责人等。

  

  不是市六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市政府正县级工作机构、派出机构及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的行政主要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何川 罗友莉)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