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聚焦市两会丨宜宾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9 09:32:16 】 【 来源:宜宾融媒

  1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宾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20240119092937.jpg

宜宾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闭幕 庄歌尔 摄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杰主持闭幕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陶学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康,市政协副主席廖霆、陈厚生、王宾、何山、傅婷、李廷根、王超,秘书长李强,党组成员董茂成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方存好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政,市委副书记曾令举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应到委员421人,实到委员37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宣读了2023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评选结果的通报,表扬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的通报,表扬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通报;通报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通报)和政府工作部门满意度测评结果》;通过《政协宜宾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通过《政协宜宾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40119092948.jpg

市委书记方存好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何川 摄

  

  方存好代表中共宜宾市委,向全体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方存好说,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心系大局、服务全局的政治担当,生动展现了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深厚情怀,全面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了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

  

  方存好指出,回望不平凡的2023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经历了风雨洗礼,见证了奋力前行,眺望到了美丽愿景,全市经济持续向好、产业发展朝气蓬勃、城市活力迸发、民生保障有力、生态持续向好,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上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向、担当奉献的结果。

  

  方存好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守正创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发有为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思想引领坚强有力、建言资政精准有力、自身建设扎实有力,交出了新时代的亮丽答卷,作出了可圈可点的重要贡献。对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肯定的。

  

  方存好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中心大局和民生关切,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着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方存好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我们务必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方存好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必须坚决扛牢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担当,深刻体会“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更强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多力量。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必须科学标定宜宾现代化建设的前进方向,牢牢把握好宜宾现代化建设的七项工作原则,坚持系统学习、分类领悟、对标落实“三步工作法”,紧扣“四化同步”这个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任务,紧扣“城乡融合”这个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紧扣“五区共兴”这个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加快提高城市发展能级、扩大城市发展规模,更好助力成渝“双圈”向全国经济第四极加快迈进。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必须更好凝聚团结奋斗的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新时代团结奋斗的丰富内涵,切实凝聚思想政治共识,饱含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大程度发挥团结奋斗的实践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更好推动宜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更加行稳致远。

  

20240119092957.jpg

鼓掌通过决议 王宇 摄

  

  谢杰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活力。

  

  谢杰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作用,更紧密联动协同,跑出加速度,履职建新功。要在“强引领”上建新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要在“促发展”上建新功,聚焦助力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大兴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讨论,贡献更有分量、更具针对性、更富实效性的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在“为人民”上建新功,协助党委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更好回应群众关切,更有效助力将宜宾建设成为与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相匹配的幸福美好之城。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宜宾军分区领导,市政协部分老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宜宾园区、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西南大学宜宾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产业技术学院、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学院、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成都外国语学院宜宾校区、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受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秦莉萍)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