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2024年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09 17:11:4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9日,2024年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成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市法院院长杨敏,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出席会议。


20240109170936.jpg

  

  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定不移将党的建设作为第一任务,连续3年将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作为年初“第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取得新发展、展现新作为。全市党管政法有力有效,党内教育走深走实,基层基础向优向好,队伍建设可圈可点,示范引领高质高效,全市政法工作交出了优异答卷、取得了累累硕果:宜宾市获评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入围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候选地区、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入选全国65篇优秀创新经验;市委政法委被表彰为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市法院连续3年获得全省法院系统综合工作、执行工作“双优”荣誉,筠连县法院获评全国优秀法院;市检察院27个案例入选全国全省典型案例,叙州区检察院荣立最高检一等功;宜宾公安2022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位列全省第1位;市司法局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等。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市政法系统务必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标杆;在坚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示范当标杆;在坚决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上作示范当标杆,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提升党管政法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个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把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开展党内教育、全面转化运用学习教育成果,确保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健全组织体系这个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全市政法系统务必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近年来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形成的既有工作成果,坚持抓机关促基层带系统、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全链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抓班子带队伍这个重要要求,坚定不移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务必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队伍建设成果,扛稳扛牢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全力优化队伍结构、加强队伍关心关爱,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让干部队伍更好适应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这个主题主线,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当前,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务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反腐倡廉、抓细抓常权力监督,巩固好前期工作呈现出的良好态势,提升新形势下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能力水平。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安县委政法委、筠连县法院、南溪区检察院、叙州区司法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人,三江新区党工委、各县(区)党委分管负责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纪委监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分管领导,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