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4-07 09:04:5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6日,宜宾市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动员会暨培训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主持会议。


20230407090413.jpg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做好试点验收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

  

  会议强调,要找准短板弱项,严格落实整改提升。各县(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专项组要迅速行动起来,再次召开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会,分条线、分板块对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严格对照中省《验收打分办法》《验收工作方案》和市级梳理的抽查清单,逐一查漏补缺,拉出问题台账,明确责任清单,将问题整改时间明确到天、责任明确到人,强力推动漏项短板补齐补强。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点位打造,做到家底清、情况明、要素全、特色显、经验实、解说好。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的排查梳理、分析研判和化解处置,坚决防止发生负面清单事项。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加强统筹协调,拉高工作标杆,在党委领导下,有力有效调动各方面人财物等资源要素,凝聚工作合力,抓实工作举措。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领导负责制,对工作敷衍、履职不力、影响验收的责任领导,严肃追责问责。二是全面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再次严格对标对表,全面点验佐证资料,深入查摆风险隐患和短板弱项。三是开展严督实导,各县(区)要成立县级督导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全覆盖的实地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即行即改。市域办针对各地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再次组织开展“回头看”“回头督”,确保真改实改、见到实效,努力以最佳状态、最好成效迎接省级验收、中央复核,交出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20230407090423.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三江新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公安分局局长,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重点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