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宜宾公安召开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8 08:48: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出席会议,并就今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023022808465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政工部门始终与市公安局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取得了“体制改革效果好、典型选树亮点多、从优待警措施实、宣传引领动力足、教育训练成绩优”5个方面的良好成效,为全市公安机关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20230228084704.jpg


20230228084720.jpg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属性,抓实政治建设,铸牢忠诚警魂。要擦亮政治本色,为政治建设筑牢根基。要提高政治能力,为政治建设赋能增量,永葆初心使命、干好公安事业、抓好政治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为政治建设把关控闸,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净化政治生态,为政治建设改善环境,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这一重大责任,抓好队伍管理,激发内生动力。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坚决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强化干部选育管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地落细落实和新时代公安廉洁文化建设,定期开展队伍风险研判,跟进心理健康服务,全力确保队伍稳定。要强化暖警爱警励警,做到暖警有温度、爱警有力度、励警有深度。三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职责使命,抓出亮点成效,展示良好形象。要强化政治建设,自觉把政治工作置于全市公安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切实以服务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成效,展现政治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彰显业务成效,把公安党建、队建工作与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机融合,将政治工作主动融入重大安保任务、平安宜宾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增进警民情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增强广大民辅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锻造纪律部队,常态化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常态化开展“三项体检”,严格落实队伍“八个常态”管理措施,强化正风肃纪、抓实监督管理。

  

  刘晓卫强调,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忠诚是核心和关键。全市公安系统务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不懈把政治建警抓得牢之又牢。常态开展“两个维护”政治教育,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常抓队伍理想信念教育,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宜宾公安落地生根。二要坚持不懈把正风肃纪抓得严之又严。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在纠治“四风”上持续用力,在惩治执法腐败上持续用力,全链条拧紧监督管理责任、全领域过硬执纪问责,强化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一体加固“三不腐”的笼子,永葆公安机关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坚持不懈把素质能力抓得强之又强。抓好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建设,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用管力度,常态化推进全警大练兵大比武,持续提升干警应对重大风险、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四要坚持不懈把暖警爱警抓得实之又实。健全职业荣誉制度,大力解决干警实际困难,注重干警身心健康保护,加强干警履职保障,推进容错纠错标准化、依法履职免责制度化,提振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30228084733.jpg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郭真明主持。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局(分局)局长、政治处主任,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政治工作的领导等约110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至各县(区)局(分局)、直属分局。

  

  (宜宾市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