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协作联动 缔造平安——川滇暨川南平安边界联防联调协作机制联席会在宜宾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15 17:32:1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5日,由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倡议召开的川滇暨川南平安边界联防联调协作机制联席会在宜宾市兴文县召开。来自云南省昭通市,四川省自贡市、泸州市、乐山市、凉山州、宜宾市的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和相关县(区、市)党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7b50b6e185ae8ac3e4962aef210dba4.jpg

  

  会议旨在通过签订《平安边界联防联调协作机制协议》,以增强行政边界地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形成预防和打击协作机制,融洽行政边界地区干群关系,促进行政边界经济社会共同繁荣,维护行政边界地区社会稳定,共创平安和谐边界。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专门发来贺电,充分体现了对平安边界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03fc2b1ab68601f1d51b9dfe8ded516.jpg

  

  会议倡议,各方特别是各毗邻县要坚持党建引领边界治理。平安边界是共同发展的纽带,要坚持党建引领边界治理工作,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推动边界平安建设,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共同促进边界管理长治长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推动边界“五联一创”。组织干部群众联谊,增进感情、凝聚人心,促进共同协作,形成“睦邻友好”的良好氛围;落实安全风险联防,把边界地区安全稳定纳入村规民约,采取签订治安联防协议等措施,进一步明确毗邻主体责任,促使边界干部群众共保平安;开展边界矛盾联调,及时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外联内治、联合调处,把边界地区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实现边界地区长期和谐稳定;推动边界问题联治,建章立制,统一行动,集中对治安乱点、违法犯罪等问题进行治理,共同净化边界社会环境;做实平安边界联创,充分发挥边界群防群治队伍作用,从源头防止和减少新的矛盾纠纷,联合开展边界地区平安创建活动,合力共创平安边界。

  

  要总结集成有益经验。以先进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常态化交流学习、理论研讨、资源共享等机制,积极探索边界治理新举措、多元共治新模式、科技支撑新手段,及时总结提炼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推动平安边界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7f3401b335190e5f634c67e8d3e9adc.jpg

  

  昭通市、自贡市、乐山市、凉山州、泸州市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和各县(区、市)党委政法委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上,各市(州)、县(区、市)分别签订了《平安边界联防联调协作机制协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