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聚焦202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谋划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宜宾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19 14:49: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丹/文 张磊/图

  

  “靳磊书记在省委政法工作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表示,“靳磊书记的讲话指明了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思路、重点工作,让我们更加坚定谋划推进宜宾政法工作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宜宾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后,我们将迅速传达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王晓晖书记批示精神和靳磊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确保会议精神在宜宾落地生根。”


9ec9a5b740f1033556934cdd7e5d199.jpg

  

  刘晓卫告诉记者,2023年,宜宾将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全国及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四大目标”为牵引,紧扣攻坚突破、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两项重点任务,持续实施“政法十项重点工作”和“政法为民十件实事”,确保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刘晓卫表示,2023年,宜宾将推进政治建设提优赋能,聚焦政治统领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建设,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争创全省政法系统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推进政治安全提标扩面,持续巩固工作成果,全面梳理、排查、化解各类新风险新隐患,坚定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推进法治服务提档升级,树牢“政法工作也出生产力”思维观念,持续开展“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等系列活动,加快推进三江中心法务区三期建设,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稳定提质增效,积极探索建立基层重大矛盾纠纷“一站式”干预化解联动机制,持续推进整治“命案”“电诈”、侵害未成年人等攻坚行动,开展“零命案”示范县(区)等创建活动,为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奠定基础。推进基层基础提速进位,持续实施“三年强基补短”工程,加强基层组织、基础设施、基本能力建设,推动基层基础从阵地覆盖向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转变。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