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9 09:06:4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1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宜宾国安局局长王松松出席会议。


IMG_2015.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及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级政法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及全市政法系统关于“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市政法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学思践行中抓好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要利用新媒体集中推出专题专栏,增强宣传声势和扩大宣传覆盖面。要强化督导和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政法保障中抓好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要围绕中心、立足职能,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加强市场主体保护,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牢牢掌握维护政治安全主动权,推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更好服务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强化素能培养中抓好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与正在开展的“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政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宜宾政法铁军。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